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4-22 15:45
政策文件:

  邵高峰代表: 

  《关于设置朏头村公交站点的建议》(101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我局了解,福马路拓宽工程由市政府委托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该司在规划设计时并没有在“胐头”公交站原址设计新公交站点,因此在该路段建设过程中造成乘客站在波形护栏外的临时站点(机动车道)候车,也有一些乘客直接横穿马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出于交通安全考虑于20201019日撤销了临时的“胐头”站,并向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发函建议在“胐头”站原址设计、建设港湾式公交站台,没有得到答复。 

  对于周边居民对“胐头”站撤销的强烈意见,我局进行了收集整理,并多次向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反映,建议慎重处理。同时,我局也于316日与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建议重建“胐头”公交站,并按照居民建议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该负责人答复由于马尾隧道出口路段车速很快,距离“胐头”站原址很近,在此路段设计、建设公交站不符合道路设计安全规范,因此没有规划设计公交站点。 

  胐头村、阳光山与海小区及阳江瑞景小区的居民可以乘坐179路、530路、532路及M5路公交线路出行。 

    

  区分管领导:吴晓峰 

  单位主要领导:林桂舜 

        人:邓威 

  联系电话:13950232367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21422 

来源:马尾区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