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6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0-06-24 11:04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董须用代表:

《关于将孝先幼儿园列入普惠幼儿园范畴的建议》(106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福州市马尾区下岐孝先幼儿园创办于1997年,至今已办园23年。该园系旅台乡亲朱立容教授捐资建设,并由原红旗管理区投资办学的一所幼儿园。2014年由琅岐镇政府审批登记注册为村集体办园,并报教育局备案,收支由村财管理,管理较为规范。但由于该园2008年7月申领的办学许可证,已于2009年12月到期,同时原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和集体企业法人证也于2013年1月到期,都没有继续换证,因此该园无法列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范畴。

建议该园参照鼓楼、仓山的做法,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由琅岐镇政府牵头,将园所办成二类事业法人单位。此类幼儿园为非财政补助公办性质幼儿园,届时可参照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予以定价,并参照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补助标准予以补助。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江典顺

单位主要领导: 赖泽铭

经  办  人:庄新华

联系电话:83681924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20年6月24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