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6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4-08 10:20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薛思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江滨中学教学管理和安全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福州江滨中学创办于2012年,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该校的发展,办学初期除了给予大量的物力和财力的支持外,还从区内选拔优秀教师到该校任教,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近几年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提升江滨中学的办学品质,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江滨中学发展。一是加大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等方式,解决紧缺学科师资不足的问题;开展校际交流工作,合理调整学科不均衡的现状;为缓解学校缺编及师资紧缺困难,今年拟计划招考部分编外合同教师进行补充;落实教师待遇,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各类评估和检查,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阅读水平,据统计,江滨中学现有图书近3.5万册,生均达到28册,超过省定生均图书二类标准25册的规定,后续可通过图书更新、社会捐助等方式提高存书量,扩大学生阅读面,满足学生阅读需求。四是完善有关设施,保障师生安全,鉴于该校与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魁岐小学相邻,每到上放学期间人车流量较大,区教育局一方面加大与公安、交警和运输管理部门的联系,加强特定时段的交通疏导,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规划、市政等部门,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建设人行天桥,以减少安全隐患。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单位主要领导: 赖泽铭

      : 庄新华

联系电话83681924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4月8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