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教育局2020年区属民办学校综治安全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
日期:2020-12-24 10:22
政策文件:

根据《马尾区教育局2020年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28日-6月8日,区教育局随机抽取疫情期间即将复课的马尾区亭江康庄幼儿园、马尾区亭江长柄幼儿园等2所幼儿园作为抽检对象,检查组深入抽检学校,通过查阅相关材料、现场察看、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对区属民办学校民办学校综治安全工作进行督查,现将检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检查依据:1.《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2006年教育部令第23号)第七条  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履行下列职责:(一)全面掌握学校安全工作状况,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考核目标,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二)建立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学校妥善处理学生伤害事故;(三)及时了解学校安全教育情况,组织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实效;(四)制定校园安全的应急预案,指导、监督下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五)协调政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学校安全。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7〕35号)第九条 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教育部门、公安机关要指导监督学校依法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

二、检查情况:

总体上看,各校能贯彻落实省、市、区校园安全管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层层签订学校综治安全目标责任书,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领导重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能将安全工作纳入综治安全目标责任制考评范围,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三、存在问题:

1.马尾区亭江康庄幼儿园:校车已经年检。园部存在园外护栏生锈,空调架检修记录未填写等现象;

2.马尾区亭江长柄幼儿园:需对部分疏散指示进行检修,一楼活动操场没有安装洗手池,门卫旁角落有杂物;

四、工作建议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幼儿园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幼儿园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监管,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制,创新安全工作方法,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促进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