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住建局关于开展2020年建筑业企业“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0-03-12 14:54
政策文件:

  所有马尾区注册的建筑业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22号令)和《关于印发福州市马尾区全面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榕开市场监管[2018]17号),深入推进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事中事后检查,促进建筑业企业健康发展,根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建立日常监管及抽查事项清单(附件一)。各企业主要人员要到位,提供相关证书、合同等原件备查。

  2、建立执法人员库(附件二)。检查人员由区住建局在检查前一天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有必要时根据检查需要抽取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检查小组。

  3、区住建局随机抽取5家企业现场见证抽取结果(建筑业企业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以直接邀请参与见证),受检的建筑业企业随机抽取,抽取检查的类型:将所有的企业编号后随机抽取,按日常监管及抽查事项清单进行检查。对于抽中的检查对象有多项资质的,在检查当天随机抽取一项资质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若发现其余资质有存在问题的,也应责令整改。

  4、全年抽查企业数量不少于5%。对于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情节严重的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监督检查频率。

  5、该通知生效之日起,之前的所有检查方案、通知等均以此份文件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1、福州市马尾区建筑业企业日常监管及抽查事项清单

  2、福州市马尾区建筑业企业“双随机”执法人员库

  福州市马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10日

来源:马尾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