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2019年区属民办学校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通报
日期:2019-12-26 14:56
政策文件:

根据《马尾区教育局2019年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2月17日至18日,区教育局随机抽取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益航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福州市马尾区晨韵培训学校、福州市马尾区新起点教育培训中心 、福州市马尾区启航培训学校(总部)、福州市马尾区博唯教育培训学校等5所民办培训机构作为抽检对象。检查组深入抽检学校,通过查阅相关材料、现场察看、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对培训机构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用语用字的管理、教育经费、教育收费检查、综治安全工作、办学情况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督查,现将检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上述5所培训学校(中心)基本能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0号)和《福建省教育厅等二十一部门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通知》(闽教发〔2019〕57号)进行办学。

1.学校制定有章程,董事会议有记录;机构管理到位,人员设置合理,责任明确,有各种管理制度;

2.能够在显眼位置公示:办学许可证或分支机构备案表、师资情况、辅导科目、收费标准、服务合同样本;

3.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财务与资产管理的规定。办学场地内及周围环境无隐患、无污染、无严重噪音;

4.学校安全制度健全,制订有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安全管理工作落实;

5.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有力,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使用能力纳入教师业务学习、在职培训、教学基本功训练的基本内容。 

6.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财务与资产管理的规定,及时进行财务年审。

二、存在主要问题

 1.个别培训机构辅导科目(内容包含培训内容、培训班次、招生对象、招生规模,开办时间、上课时间及培训科目)公示不够具体;

2.师资情况公示中未公示教师资格证号码;

3.安全培训、检查评比等系列措施未落实到位;

4.个别培训机构未能在显眼处张贴相关规范用语用字的宣传标语或永久性宣传牌,数量偏少,规范用语用字的氛围营造得不够浓厚

5.个别培训机构学生收费未能及时存入银行基本账户。

总体上看,各校外培训机构能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下一步,各培训机构要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及时进行整改。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