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第2批次“双随机”监督任务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10-10 10:23
政策文件:

区卫生监督所、局各科室

现将马尾区卫计局20182批次双随机”监督任务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州市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30日

 

 

马尾区卫计局2018年第2批次双随机

监督任务工作计划

 

根据《区卫计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制订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二、工作任务

(一)执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度

认真梳理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对照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据《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内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覆盖率等。

(二)健全随机抽查方式

1、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事项、被检单位和执法人员在系统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双随机监督任务。

2、如果系统被抽取的行政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由卫计局重新抽取行政检查人员。每次行政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三)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系统随机抽取任务事项规定,合理安排抽查时间,在指定时间范围内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对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风险等级高、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由卫计局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系统外加大随机抽查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

(四)强化随机抽查结果应用

区卫生监督所、局机关各科室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应当按照“谁登记、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在检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卫计局门户网站公布抽查情况,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

要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惩处,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行政检查涉及后续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司法移送工作的,应当在有关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卫计局门户网站上公布有关行政强制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司法移送文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单位和相关科室务必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随机抽查工作的重视和学习,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严格落实责任

制定抽查计划表,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强化公平公正执法意识

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附件:2018年第2批次“双随机监督任务

来源: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