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我们全力以赴
日期:2022-03-29 16:30
政策文件:

  “奥密克戎”来势汹汹,罗星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科学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街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稳固的疫情“防火墙”。

  一、红色党旗,逆风飞扬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疫情期间,踊跃报名,争做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

  他们在小区门口帮量体温、验“三码”,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入榕人员,为居民把好第一道“入口”关;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提前在“e福州”上做好核酸预登记,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在辖区内广泛粘贴《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对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最新通告》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号召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和不扎堆,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他们的一言一行完美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口号,表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去”精神,让胸前的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

  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堡垒。领导干部是防控中的主力军,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显责任、展担当。

  市委组织部领导江水月、林宁芳到社区检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作者予以肯定,强调要认真对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做到全民核酸检测,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长处,补足短板。

  区领导张林、陈巍、赵勇、殷燕、徐国珍、陈雪霞等高度重视,先后到防疫一线进行工作指导。要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要充分发挥近邻党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辖区党员以户为单位对辖区小区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排,保障核酸检测无一人遗漏,做到全员核酸。

  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办事处主任王宝用坐镇一线、现场协调、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带领包片工作队到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疫情防控物质,监督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免疫屏障,奋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坚守岗位,助力抗疫

  社区工作人员时刻紧绷防控弦,织密织牢防控网。强化疫情期间的小区管理,保障居民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他们坚守岗位,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不给病毒创造滋生的环境;走访辖区公园、店面等公共场所,劝导居民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班打电话通知居民去采集核酸,并统计各小区楼长、志愿者及采样人数等各项数据,为下一次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对疫情线索进行摸排,秉着对居民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摸排每一条线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工作,扎实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

  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在这次防控“战役”中,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我相信,这些温暖的人儿,会让“春天”早点到来的。

来源:马尾区罗星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