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03 12:12
政策文件:

  11月3日上午,我街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宝用主持,街道班子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包村(社区)工作队队长,罗星城管中队、沿山市场、环卫所和康星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林武委员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此次文明城市测评的时间、形式、标准等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我街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强调,一要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农贸市场、人行道等点位及周边环境整治;二要规范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工作规章制度;三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从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热情回答提问等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尽义务的社会风气。

  之后,饶冯帅副书记对于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的纪律和作风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村(社区)要认真学习贯彻马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创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紧盯目标,锲而不舍,坚决把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认真对照创建工作任务清单,牢固树立主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联动配合,各单位、各村(社区)要做好具体工作部署安排及发挥各部门协调作用,发现问题要通力合作,争取在街道辖区的检查范围内不丢分。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宝用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年开展,年年的标准都有提高,各村、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迎检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主任要求:一要抓落实,发挥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干部的带头作用,利用网格化治理优势,加强督导和指导,督促村(社区)抓紧时间补缺补漏;二要抓重点,各单位、各村(社区)要抓住“重点区域”,解决“重点问题”,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这项重点工作;三要抓难点,沿山市场是必检点,也是管理中的难点,要特别关注,沿山市场周边的村(社区)要做好日常环境卫生保洁,要突出重点,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四要强化督查检查,街道党政办要进一步加大对各村、社区和包片工作队人员工作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此次测评工作。

  (罗星街道宣传口)

来源:马尾区罗星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