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08 08:53
政策文件:

  新港社区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任佳惠)3月25日至27日,由区民政局主办区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居民委员会、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阳光学院开展“春日暖阳,乐溢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第二十四中,志愿者将学生们分成五个组,分别进行了大风吹、踩报纸、逢三必过和击鼓传花的游戏,心理辅导过程中,操场上回荡着欢声笑语,“感觉和同学的默契加强了,还听到了班长唱歌,很好玩。”陈同学笑着说。

  而在新港社区,社工志愿者们则组织老年协会成员前往红光湖公园踏青。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步伐稳健。“我太开心了,早就听说琅岐新建了一个风景漂亮的红光湖公园,一直想来看看,今天我的愿望实现了,太感谢你们了。”一位老人说道。

  另一边,儿童青少年红色运动会在新港社区百姓广场热闹开场。现场孩子们以红军长征,团结互助,凝聚集体力量的理念为基础,配合默契地完成了搭桥渡河、纸传乒乓球等互动游戏。

  运动会后,新港社区四点半课堂还举办了“闪闪童心绘红心”儿童青少年献礼建党百年绘画活动。孩子们利用水粉、水彩及蜡笔等绘画工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将心中对建党百年的感情绘成画。一位家长说:“今天的活动让孩子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更深入的理解,非常感谢社区提供这样有趣的学习平台。”

  益乐社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志愿者们借助自身的特长以及相关知识储备身体力行地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也希望能给居民带去关爱和欢笑,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环境。”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