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镇举办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
日期:2020-12-02 15:11
政策文件:

  (记者 丁林怡)近日,马尾镇联合区城管局、凯隆社区等单位在名城中心广场隆重举办“马尾垃圾减量化 引领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上,副镇长韦东锬致辞并向居民简要介绍了目前马尾镇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紧接着陈晓燕同志作为党员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随后,运动会在《最美垃分人》广场舞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运动会设置了“套圈圈”、“掷沙包”、“运气球”、“你画我猜”、“垃分接力赛”5个项目,大朋友小朋友在裁判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各场地进行游戏。各个游戏项目巧妙地将游戏与垃圾分类元素相结合,兼顾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让每一个参与者乐在其中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分类知识与环保理念的认识,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拍照墙与倡议书墙,居民通过拍照发朋友圈即可获得定制的垃圾分类纪念品,还有许多居民在倡议书墙签上名字,许下自己的承诺,小小志愿者也加入到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队伍中,各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再次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努力使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马尾镇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通过生动的益智游戏寓教于乐,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游戏竞技中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小窍门,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鼓励居民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 “外化于行”,做到“真分类、实分类”,提升分类准确率,为建设绿色文明、宜居宜业的新马尾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