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社区举办“以‘寸草心’,报‘三春晖’”感恩主题亲子活动
日期:2020-12-01 15:08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11月29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马尾区新港社区、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寸草心’,报‘三春晖’”感恩主题亲子活动在新港社区开展。

  活动开始,在“蒙眼吃蛋糕”环节中,小朋友们站在家长的前面,戴着眼罩听从着家长的指挥,将手中的蛋糕喂到家长的口中,活动中大家发现,小朋友们对于自己,“了解”的并不多,而家长对于孩子的了解,则能具体到“他不喜欢吃姜,他最喜欢某一动漫人物等。”提问结束后,社工做了个引导性的说明:“小朋友们大家有没有发现,在问问题时,家长们都能回答到我们的小朋友具体喜欢或者不喜欢的是什么,反观我们的小朋友,有的答错了有的甚至回答不上来。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孩子们能多多留心身边的小事情,去发现今天没能回答上的问题的答案。

  随后,在制作家庭相册前,社工先播放了一段关于孩子从精子在妈妈的肚子里逐步成长为婴儿的视频。让孩子们能明白自己是从何而来,明白妈妈的不容易。视频播放结束后,四对亲子家庭,分别将各自携带的全家福照片,装裱进相框中。

  益乐社工表示,这样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能真正的用心去感受父母,懂得感恩,进一步传唱和弘扬“孝道”传统文化。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