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岐村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12 16:49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的“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东岐村防诈骗宣传活动在东岐村桥头公园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单。“东岐村主要以老年人为主,为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关键的是需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重在自我防范。” 东岐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我们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此警示、提高提高社区老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社区。

  工作人员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六个不”,不轻信网银升级短信,不拨打可疑的咨询电话,不接听自动转接电话,不轻信来电显示号码,不相信所谓的“安全帐号”,不向陌生账号汇款。活动通过社工+退役军人为社区居民展示各种诈骗行为,提高老人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