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隆社区设置家风家训长廊
日期:2020-09-08 10:17
政策文件:

  (记者 王晓霞)家风、家训是我国传统文化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家规,是一个家庭或民族的传统风尚。9月2日,记者在凯隆社区香郡小区内看到一条掩映在绿荫间的休闲廊道,由一代伟人领袖、名人、船政先贤家风家训组成家风家训文化长廊落成。

  “这个长廊原本是小区内的一个休闲长廊,晚间饭后,很多居民都愿意在这附近走走,来这歇歇。”凯隆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介绍,“在区委文明办的支持下,我们将一带伟人领袖、古代思想家、船政先贤等家风家训做成了文化展板房子在长廊中,一共40面80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社区居民和谐的邻里关系,为实现‘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扬社风奠定基础。”

  凯隆社区家风家训长廊还设置led灯带,即便在夜间,这里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家住香郡小区的陈依伯经常在完饭后到这里散散步,和邻居聊聊天,他说:“我们中国人讲究和谐,家风家训就是家庭和谐的真谛,长廊原本就是我们休息的地方,在这里设置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我觉得很好,我经常带着孙子来,看看上面的名人家风家训,还能讲讲历史故事。”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