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街道社区实现党建工作室全覆盖
日期:2020-08-27 09:28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8月21日,马尾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在马尾区罗星街道的培英社区、罗星社区举行“福州培英郑娜党建工作室”“福州罗星冬梅党建工作室”的揭牌仪式。截至目前,马尾区街道五个社区实现党建工作室全覆盖。

  去年11月,马尾区积极推动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立了三个党建工作室(“福州新港进兴党建工作室” “福州马限长桂党建工作室” “福州沿山可淮党建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凝聚区内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共同发挥所长、发挥作用,以品牌活动传递正能量,参与社区治理,助力马尾新发展。

  为进一步搭建老党员发挥余热平台,马尾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深入社区调研,考察党建工作室的创建条件,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室创建,精心打造“福州罗星冬梅党建工作室”“福州培英郑娜党建工作室”,形成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室全覆盖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福州培英郑娜党建工作室”将以“党建+社情民意”为品牌,支持社区治理,以党建为龙头,社区建设为基础,社区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群众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疑难问题,志愿结对帮扶服务,打造服务型社区,推进社区共治共享新格局。“福州罗星冬梅党建工作室”以“党建+传国学颂道德”为品牌,助力社区开展各类道德讲坛,为社区居民、青少年儿童诵经典、传国学,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