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江镇:疫情防控加码 群众服务不减
日期:2020-02-13 14:43
政策文件:

亭江镇:疫情防控加码 群众服务不减

  (记者 王晓霞)“别着急,请排好队伍,一个一个来。”2月10 日一大早,英屿村委会的服务台前就挤着几个戴口罩的群众。“是不是有了这张证,我就可以去买菜了?”“这个怎么用呢?”原来他们是住在英屿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前来申领出入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越发严峻,管控措施也越发严格。自2月6日起,英屿村开始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各卡口要凭身份证或由村委会盖章的《亭江人员出入证》方可通行,村民及常住外来人口在申领出入证时还要进行详细登记,与入户摸排的信息进行比对。得知消息后,一些着急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咨询,并申领出入证。

  “使用出入证是为了限制人员流动,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安全。”英屿村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一边核对信息为他们发放出入证。

  英屿村附近企业多,外来人口也多,防控工作压力大。为尽快落实好出入证制度,村两委干部们早早就来到村委会开始工作。“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能理解,谢谢你们,辛苦了。”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申领完出入证后,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