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街道:免费发放爱心口罩,让困难群众有“罩”应
日期:2020-02-12 15:15
政策文件:

罗星街道:免费发放爱心口罩,让困难群众有“罩”应

罗星街道:免费发放爱心口罩,让困难群众有“罩”应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健怡)日前,罗星街道统一行动部署,各村(社区)对照符合条件的低保人员和困难老年人,各村居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采取送货上门形式,逐一入户发放爱心口罩,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明确专人对接,随时统计、随时上报,及时调配,尽最大可能满足困难群众需求。

  “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尽量呆在家里,可有时还得出去买菜,口罩作为现在出行的必需品,正愁没有地方买。口罩可以说是今年春节最珍贵的礼物,真的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我们百姓的及时雨”。家住马限社区居民李大妈从社区工作者手中接过口罩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与马限社区一样,罗星街道其余各村(社区)的困难群众也陆续收到了免费的爱心口罩。

  自疫情发生以来,罗星街道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有关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内精准扶贫户、低保对象、五保户等救助对象家庭生活状况。连日来,在眼下在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一罩难求”的情况下,罗星街道为缓解困难群体对口罩的需求,多渠道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全覆盖为辖区内800多户贫困户免费发放医用口罩。

  同时,罗星街道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和重点对象的身体状况,定期走访探视,及时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和重点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帮助困难群众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切实使贫困群众在疫情防控过程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