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隆社区防控疫情“有一手” 线上线下铺开“防控网”
日期:2020-01-31 13:12
政策文件:

凯隆社区防控疫情“有一手” 线上线下铺开“防控网”

凯隆社区防控疫情“有一手” 线上线下铺开“防控网”

  (记者 薛海云)“36.4,合格。”1月30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凯隆社区大门口,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拦住记者,并告知记者,只有在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小区。

  设卡量体温,这是凯隆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的一部分。连日来,凯隆社区工作者忙而不乱。为了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一张针对疫情的“防控网”正在凯隆社区快速铺开。一方面,社区召开线上会议号召党员带头参与防疫工作,依托微信等进行推行线上摸排疫情方式;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凯隆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等三百多人动员起来,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负责4个小区24小时的防控、宣传、监督、检查等工作。

  他们在小区门口等重要路口与物业人员轮班值守、严加管控进出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期间,他们还将一封封倡议书送到凯隆社区多个小区居民家中,居民还发现,小区门口设置高音喇叭,及时传递防疫新动向。

  “我们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做到人人知晓,广泛动员力量。”凯隆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告诉记者,今年大年初一,他在接到通知后,便立即在凯隆社区因地制宜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朱彬的同事回忆,初一那天朱彬加班到次日凌晨四点才回家,次日早上八点他又匆匆起来赶往社区上班。“一刻也不敢耽误。这场战役,我们丝毫不敢松懈。”他表示。

  众志成城,群防群治。不少暖心的故事在凯隆社区上演。凯隆社区很多居民主动打电话、发短信,上报可疑人员动向。日前,凯隆社区接群众反映,某小区业主吴某,武汉籍,在福州工作,1月20日从武汉返马尾居住小区,自觉居家观察。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该业主返回马尾即对其建档观察,每天定时电话了解详细情况,登记在册。1月28日,该业主认为居家观察七天没有发生异常,思想有所松懈,遂戴着口罩在室外散步散心,邻居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物业、社区、镇政府反映情况。镇政府、社区、物业、派出所立即响应,组成劝导组,及时与该业主沟通交流,说明当前疫情严峻的态势,以及居家隔离所需时间、注意事项,劝导该业主以“为己负责、为别人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与小区居民沟通联系,及时化解居民顾虑,发动和支持群众共同防控。

  细节之处见真章。当天上午,记者凯隆公寓门口还发现,居民熟悉的垃圾分类又有新变化——在其他垃圾投放点,贴上了“废弃口罩专用窗口”的标识,有工作人员正在对上述垃圾桶进行消毒。据了解,马尾区已全面推广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在垃圾垃圾清运前后进行两次消毒,在减少二次污染可能性。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