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宗祠理事会带头倡议 游神等民俗活动全取消
日期:2020-01-28 17:13
政策文件:

琅岐宗祠理事会带头倡议 游神等民俗活动全取消

琅岐宗祠理事会带头倡议 游神等民俗活动全取消

  (记者 李硕 文/图)“我们支持国家的决定,我们要和国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仗。为了身边的人,为了我的家乡,只要人在、健康在就好,其他的不重要。”近日,琅岐镇十余名宗祠理事会负责人自发组织相聚在董氏宗祠内,在取消近期民俗活动以及婚宴、丧事酒席的倡议书上郑重签字盖章,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开展。

  1月28日,记者在琅岐镇看到,很多街道内已经搭建好了为游神活动精心准备的防雨棚、花灯等物品,如今在各理事会的倡议下,游神、踩街等活动已全部取消。董氏祠堂理事、倡议书发起人董存良告诉记者:“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董氏宗祠每年都会组织村民开展游神活动,从未间断,今年的游神也精心筹备有半年之久,虽然临时取消会有财、物上的损失,但为了疫情的防治、为了亲朋好友及家人的健康,和家人商量后还是果断做了这个决定,并倡议村民一起加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度过‘非常时期’。”

  倡议书的另一个发起人朱立炳告诉记者:“我是琅岐朱氏理事会会长,游灯活动已经延续了20余年,每次活动都举行一周左右的时间,前来参加的市民、村民有7万余人,今年我和老董商量取消这样的群众聚集活动,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为了避免病毒传播,为了家人的健康,必须拒绝这种人多的聚会。”

  “需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勤通风……”行走在琅岐镇的大街小巷内,这样的防控疫情宣传广播不绝于耳。琅岐镇政府党委委员陈凤玉告诉记者:“老董和老朱的倡议得到了周边村镇的支持,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其中,加入队伍,有的宗祠不方便过来,我们就将倡议书送过去,这样的倡议非常好,我们理解并支持这种做法,希望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携手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1个宗祠代表在倡议书上盖章签字,今后将有更多的宗祠参与其中。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