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派出所办证迎来暑假高峰
日期:2019-07-12 15:56
政策文件:

罗星派出所办证迎来暑假高峰

罗星派出所办证迎来暑假高峰

  (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了解到,随着暑假的来临,罗星派出所服务窗口迎来新一轮的办证高峰,其中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市民居多。

  据统计,窗口受理身份证、居住证、人像采集、违章处理等各类业务日均300余件,日平均接待群众约400多人次。

  记者走进罗星派出所服务窗口发现,办证窗口全部开放办公,等待区里座无虚席,照相区里也是排起了长龙。

  家住海西提的温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刚刚初中生,平时忙着上课,这次正好趁着暑期放假赶紧来办理身份证。“没想到这么多人,我上午9点来到这,现在快十一点了,还没轮到我办理,估计还要再等一会儿。”温同学说,刚取到号的时候,她就先咨询了工作人员是否能在下班前办理,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她才安心等候办证。

  而为了让市民更加快速地办理各项业务,罗星派出所采取一系列措施,除了延长服务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等有效措施外,还安排咨询岗上的工作人员指导市民拿号、填表,并详细向每一位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每年的暑假、寒假都是高峰期,我们都做好充分准备了。”正在办证窗口受理申请的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每个工作日从上班都下班都忙碌不停,只有趁着叫号的间隙才喝上一口水或去一趟洗手间。“与平时日均办理业务量相比,如今,日均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超一倍。每个工作日下午,办证高峰更为突出,每天下午2点左右就有不少群众前来排队等候办证。“小张说。

  罗星派出所窗口民警提醒,暑假期间受理业务比平日增加逾一倍,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可避开高峰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时至9时期间人数相对较少,市民可提前出门,减少在服务大厅等候的时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