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镇街行”活动走进马尾镇
日期:2019-05-13 09:18
政策文件:

  (记者 郑婷)5月9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由马尾区文联、马尾区广电局主办,马尾镇文联承办的马尾区优秀传统文化镇(街)行关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巡回讲座在马尾镇镇政府会议室开讲。

  讲座上,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从什么是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的路径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社会现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主题。

  马尾镇党委宣传干事陈虹在听完讲座后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重新认识到了什么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部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不仅要把握正确方向更需要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在现代社会,为了更好的文化寻根,增强文化自信,就需要考虑如何根据社会的不断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创新性改变,使之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让更多人知道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知道外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的圆,以传统文化铸造精神内核,自信前行。”滨西社区干事林荦说道。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