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实现镇街社区文联全区全覆盖创全省第一
日期:2023-06-02 15:29
政策文件:

  5月31日,马尾镇船政社区等7个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至此,马尾在全省率先实现镇街社区文联全覆盖。

  马尾镇社区文联,是马尾区继罗星街道、琅岐镇、亭江镇社区文联之后该区成立的第四家镇级社区文联,首批会员1500人。去年8月1日,罗星街道在马尾区率先成立社区文联并做到社区文联全覆盖,拉开该区镇街级社区文联建设的序幕。据统计,目前,该区共已发展文联会员近4500人次。镇级文联、社区文联成立后,会员们纷纷开展文艺创作,先后创作国画作品《琅岐新气象》、歌词《鼓岭风韵》、闽剧《龙台驸马》等等,并开展送春联、送讲座、送图书、书画巡回展等文艺下乡下活动,为基层文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之际,马尾区文联圆满完成全区社区文联组织全覆盖,这是马尾区文联和镇街文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及时、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最实际的行动与举措。

  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表示,下一步,马尾区各镇街、社区文联将立足“联”的职能,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围绕“做人的工作”,以团结基层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为主责,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为阵地,以“艺术为民”为着力点,以服务基层群众、繁荣基层文化为主要工作任务,努力把镇街、社区文联打造成温馨的文艺工作者之家,凝心聚力为马尾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