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3-06-01 10:17
政策文件:

  5月31日,“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船政好队员”为主题的马尾区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暨主题队日活动在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隆重召开。区领导张琴、唐林敏、江典顺、童庆梅出席活动。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各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琴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在少先队先锋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少先队员。希望全区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体质,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大会宣读了2022——2023学年马尾区“优秀集体”“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志愿者”“优秀(志愿)辅导员”的表彰决定,与会区领导分别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区关工委还向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赠送了价值壹万元的“六一”图书礼包。

  表彰会后,船政文化风采活动热闹开场。一把沙子,或泼或撒或描,用手中粒粒细沙不断汇聚,最终迈向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船”递梦想。“我想表达的是,一粒沙很小,但只要团结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终能奔赴星辰大海,实现梦想。”罗星中心小学学生何沛菡说。此次,罗星中心小学不仅带来了沙画表演,还将固彩沙画作品和船模steam项目搬到现场展示。而另一侧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双方队员激烈地“厮杀”着,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仅一张桌子大小的比赛场地有着许多的“助威者”——原来,这是马尾实验小学带来的一场机器人足球赛,参赛的“运动队员”正是靠轮子“行走”的小小机器人们。足球机器人项目均由学生自主编程、组装制作而成。

  “嘿”“哈”……儒江小学学生带来的“少年中国  传武精神” 武术操表演引爆全场。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展示的武术操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出拳、踢腿铿锵有力,俨然一个个武术小健将,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中,让人领略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当鲜花遇上字画便有自带高级感,满满虎纠味的蟛蜞,又怎一个鲜字了得!妙剪生花,刀耕墨染,和平中心小学剪纸班和版画班的学生在悠扬的古筝弹奏声中,刻画着浓浓的乡情,刻画着多彩的生活,刻画着童年最美的印迹。

  活动现场众多精彩节目大放异彩。“船政文化展区活动旨在传承船政文化遗产的深厚内涵,让队员们能在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中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马尾区委教育团工委书记王婷惠表示。据悉,本次船政文化风采总展示12个项目,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船政文化风采之爱国篇”“船政文化风采之科学篇”“船政文化风采之创新篇”“船政文化风采之图强篇”。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