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2.5万人次!春节假期马尾文旅市场回暖
日期:2023-01-29 10:50
政策文件:

  今年春节身处马尾的每个人都真切感受到:好热闹!

  久违的年味回来了!2023新年伊始,全区文旅市场升温,实现开门红!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回暖,春节假期我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各文化场所安全、平稳、有序、无事故、无投诉。”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财能介绍。

  春节期间,随着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开园,船政文化游“C”位出道。每天景区网上放号预约被秒抢,线下预约参观人数络绎不绝,据统计,船政文化景区预计共接待游客68601人次,其中,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片区,含船政文化博物馆、铁胁厂、船政书局、轮机车间和绘事院接待游客49686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6731人次;罗星塔公园12187人次。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占到了全区接待人数的“半壁江山”。

  此外,好天气催生出游热,东江滨公园预计接待游客9956人次;天马山公园预计接待游客8887人次;红光湖公园预计接待游客13125人次;琅岐度假区预计接待游客3225人次;红蟳公社预计接待游客5187人次;闽安古镇预计接待游客1882人次;船政格致园(含老爷车展览馆、船政古街、左沈二公祠)预计接待游客1962人次,乡村旅游特色村(闽安村、白眉村、南兜村)预计接待游客12716人次。

  马尾文旅市场强劲回暖,离不开我区对年味文旅活动的早谋划、早预热。此前,我区相继举办多项具有参与性、趣味性的春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1月 21日除夕夜,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亮灯,串联“两马”民俗特点,展现现代化新马尾新貌、新成就,延续海峡两岸人民的友好情谊。区图书馆、文化馆精心策划线下新春系列活动,2023年“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阅读主题活动、欢乐猜灯谜活动、“日出新卯 春暖兆福”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马尾非遗剪纸展、船政版画展等,在充满知识与乐趣的活动体验中迎接新春的到来。“春满马江”摄影图片征集评选活动带领游客寻找马尾人文山水、感受“福”气……

  同时,马尾还隆重推出“船政故里,马尾等你”船政文化游线路、“人文山水,美在马尾”乡村自驾游线路、“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红色旅游线路、“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文化休闲2日游、“登天马,游船政”徒步旅游线路等5条新春文化旅游线路,融合船政文化、琅岐生态国际旅游岛两大品牌,以“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等多种形式,打响“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旅游口号,多种文旅措施为游客增添兔年乐趣,推动文旅消费。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