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21 17:04
政策文件:

  日前,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我区下一步贯彻落实,庄永智强调 

  一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要对好的经验做法和诊疗方案进行梳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培训指导,提高重症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要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包保制度,做好重点人群摸底,引导群众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充分调动资源,确保基层有人、有药、有设备、有服务。对于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要采取严于社会面的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二要抓好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公办养老机构、普惠型养老服务,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在城市地区,要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满足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在农村地区,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以农村幸福院为依托的互助式养老服务。此外,节假日期间,各镇街、民政部门要更加关注特困、低保、高龄、失能等老年群体,确保每一位重点人员都得到应有的保障。

  三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春节期间,各主管部门要按照工作预案和相关要求,强化交通运输管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做好“菜、电、气、药”等民生商品保供。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值班人员后勤保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响应。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

庄永智强调 

  一要凝聚共识。全区党员干部要对省、市“两会”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梳理,深刻领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锚定重点。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抓产业提升、抓城市建设、抓民生实事,进一步擦亮马尾品牌。

  三要加压奋进。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传承“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对我区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作具体部署。

王刚要求 

  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壮大 “7+2”产业链,充分发挥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提升;大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推动基金小镇做大做强,支持金融业发展,壮大跨境电商,进一步提振消费活力;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榕腾计划”,推动培育潜力企业上市,加强创新人才引育;兜好民生底线,加快马尾区医院新院项目建设,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办好“两马同春闹元宵”等文化娱乐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