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11-18 09:51
政策文件:

  11月17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4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考察有关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增加农民收入,让更多农民共享发展成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责任落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庄永智要求,要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要打造数字马尾,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发展趋势,推进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实现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人才兴区,定制各层次人才招引政策,主动对接业内有实力的高校和机构,真正把人才引进来、用起来、留下来,同时,要深化产教融合,引导区内高职院校大力培育支撑实体经济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各类创新平台作用,及时把成长性好、符合产业导向的“种子选手”纳入专精特新培育库,进一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运用数字技术赋能基层治理,真正让群众在治理体系中更好地获取服务。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马尾区“两会”工作、《福州市马尾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候选人等有关事宜。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