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逆行而上,“疫”线冲锋
日期:2022-11-14 09:18
政策文件:

  疫情发生以来,给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慢放键”。但有一群“逆行者”,却以冲锋的姿态勇毅前行,这其中就有许多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是“铁军”亦是“战士”,披上红色“战袍”,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马尾先后派出了两批精干力量驰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纪委监委的黄伟、庄家伟、林建航同志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作为马尾驰援仓山的首批志愿者,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途”。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黄伟、庄家伟、林建航三名同志负责支援螺洲镇螺洲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凌晨五点,晨曦微露,他们便早早的赶到核酸点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该核酸检测点的人口底数和车流量较大,加之阴雨天气等客观问题,检测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黄伟、庄家伟等三位同志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主动协调现场工作,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严密有序开展,从清晨6时至下午2时,顺利完成五千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仅他们,10月下旬以来,马尾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突击队。

  连日来,近40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下沉到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亭江镇英屿村等抗疫工作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协助做好数据核查、卡口执勤、社区防控等工作,用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