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5-16 10:59
政策文件:

  日前,马尾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领导郑是平、张林、张清泉、余颖凌、张艳明、林群山、陈晓彬、郑水根参加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张清泉受区委书记张帆的委托,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提三点希望:

  第一,青春要用信仰来领航,希望大家心系国之大者、把准前行方向,做至诚报国的追梦人。希望大家要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船政精神,及时校准人生的航向。要与马尾发展同向同行。希望大家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扎实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良业绩。

  第二,青春要用学习来点亮,希望大家永葆求知热情、锻炼过硬本领,做勤学善思的有心人。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第三,青春要用奋斗来书写,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做踔厉笃行的答卷人。希望大家重行动、强担当、讲奉献,在磨炼下经受考验,以永不懈怠、勇争一流的状态,为青春增色、为事业加分。

  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曾婷婷代表全区共青团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汇报,现场还邀请了12位马尾区先进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邓薇、候艳萍、陆红德、林金龙、杨浩紝、许泾作为代表依次发言。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冠军邓薇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一名竞技体育运动员,同时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将抓住新一轮“创业”机会,突破自身舒适圈,多啃几次硬骨头,以国家队铁军的高标准严格自我管理,带头作表率,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在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