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2022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4-20 10:20
政策文件:

  4月18日下午,马尾区召开2022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伍南腾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产改领导小组成员,高新园区、马江园区、长安片区、保税区、马尾镇分管领导,飞毛腿、新大陆、福光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产改办(总工会)传达了福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的精神,通报了我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产改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飞毛腿公司、新大陆科技公司等四家单位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我区产改工作自启动以来,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在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上取得一定成效。

  伍南腾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高对产改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产改工作任务。以“政治上保证”为根本,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制度上落实”为支撑,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成才平台搭建。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提升。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加强对产业工人的维权帮扶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协同配合,加强分类指导,实现信息共享,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