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9 09:34
政策文件:

  4月18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管委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按照《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管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庄永智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听取管委会、区政府班子述责述廉,并逐一进行点评。管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就一年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汇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

  庄永智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必须切实贯彻好、执行好。

  庄永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强化政府执行力。以开展“十一个专项行动”和“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为抓手,切实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能。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区“外防输入”压力不小,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年初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实施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做到效率要“快”、效能要“优”、效益要“实”。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营造亮晒比学、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守住廉洁底线。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监管力度,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经济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特别是各位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看的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