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带队调研“无疫小区”创建和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2-04-14 10:17
政策文件:

  4月13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调研全区“无疫小区”创建和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区领导陈巍、张文参加调研。

  张帆一行首先来到罗星街道立马花园小区,暗访督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通过详细察看小区人员出入管理工作,与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马尾镇凯隆社区泊悦府小区,察看“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在泊悦府党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尾部分村居(社区)、三镇一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区委组织部汇报了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政法委汇报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完汇报后,张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无疫小区”的创建,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针对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细化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只有将网格化管理工作真正落细落实,才能提高效率,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张帆强调要统一认识,要把创建“无疫小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同时当前也是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的最好时机,小网格、微网格管理体系的建立,对今后马尾区的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对社区、镇(街)的基层治理工作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咬紧牙关,明确目标,积极推行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将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到合理有效,治理经验在基层,要运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去,共同构建小区安全防线;相关部门要打造有效的激励机制,做好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社区工作者、热心人士,并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质奖励,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共建单位、近邻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队伍建设,整合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