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办“国防预备班”
日期:2022-04-13 15:25
政策文件: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欧永铭)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人武部依托辖区内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开办的“国防预备班”开始招生,首届入学的五十名在校生将进行为期一年的专项培训学习。

  “开办‘国防预备班’,是军地融合发展新途径的一次深度探索。”马尾区人武部政委郭卓介绍,今年首次招生的“国防预备班”,是专门为军队选拔合格优质兵员开设,同时对接部队“一年两征”政策,分别面向在校生及当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展招生。此举旨在把征兵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事业,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员。

  据介绍,“国防预备班”在教育管理上实行单独编班、全寄宿制和军事化管理;在培养方式上,以考高级工(预备技师)和参军入伍为主,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基础上,同步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能等特色教育训练。

  根据计划,应征青年入伍前与企业签就业协议的,入伍后在义务兵服役阶段,企业为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保留就业岗位的基本待遇,退役后回到企业就业的,军龄视为企业同等工龄待遇。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退役后优先挑选企业管理岗位。

来源:福州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