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调研社区治理暨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1 09:57
政策文件:

  3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到罗星街道调研社区治理暨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领导张清泉、林群山、陈晓彬、林建豪参加调研。

  “这个小区有多少人?网格员几个?梯位长有几名?”“工作中有哪些困难?”张帆一行首先来到马限社区天马花园小区实地察看,听取了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基层网格化治理情况以及老旧小区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马限社区会议室内与社区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帆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的具体实施要求,把创建“无疫小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织密织牢网格化疫情防控网络,充分发挥楼栋长、梯位长作用,确保排查到位,形成一户一档,不漏一人。

  关于老旧小区示范区建设,张帆要求街道、社区、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立足社区实际,继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以群众满意作为办好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践行“三个如何”: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通畅一些。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科学合理规划建设项目,积极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