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重访习近平总书记来马尾考察调研企业
日期:2022-03-25 09:35
政策文件:

  3月24日,区委书记张帆前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重访习近平总书记来马尾考察调研企业,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及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步入马尾企业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察看了精密设备生产情况,在同企业员工代表交流时,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往前走,必须靠创新,随大流老跟着人家是不行的。现在就看谁能抢抓机遇,谁有这样的担当和使命感,谁有这样的能力做好。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

  殷殷嘱托犹在耳旁,总书记关怀铭记心间,牢记话语忠实践行。一年来,马尾区坚定不移走“创新”这条强区之路,立足开发区、自贸区的“窗口”“先导”和“辐射”作用,依托“八区叠加”的政策高地,为全区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创新动能。

  “不负重托,锐意创新,敢为人先。”时隔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区委书记张帆来到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指路明灯和制胜法宝,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全力推动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福光股份公司内,张帆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叮嘱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为马尾区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企业创新动能。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帆要求企业要坚决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抓好生产经营的首要前提,压实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抓好门岗登记、员工外出报备及动态跟踪等各项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落实不松懈,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据悉,一年来,作为福建创新型企业的标杆,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上下牢记嘱托,以“国家需要的,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努力赶超世界光学先进水平。去年9月,福光股份的“两用技术”质量管理模式摘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马尾区“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