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日期:2022-03-22 09:59
政策文件:

  3月21日晚,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郑是平、张林、伍南腾、陈巍、余颖凌、赵勇、张琴、张艳明、吴晓峰、郭卓、殷燕、林群山、林群慧、江典顺、陈晓彬、张文、林建豪、陈雪霞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区委书记张帆继续主持召开马尾区疫情防控会议。

  张帆强调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部门、镇街、各村、社区等要自觉履行好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完善全区疫情防控机制,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要实现“摸排清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镇街要通力协作,对大数据上的每一条线索进行摸排核查,细致到位,确保存量清零;

  社会管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到位。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持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最不利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要清楚认识到当前疫情病毒的特殊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细化到每一个人,严格落实“快、准、严、实、细”工作要求,落实精准防控。此外,对于昨日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不足,要立行立改,补缺补漏,做好下一轮全区核酸检测的准备。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