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明年“开门红”
日期:2021-11-23 09:57
政策文件:

  张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明年“开门红”

  (记者 何鋆棽)日前,区领导听取镇(街)、园区项目及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吴晓峰、林群山、林群慧、林建豪、徐国珍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张帆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加快地区经济振兴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是对当前的马尾来说,是推进经济企稳回升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想打赢马尾经济发展的翻身仗,就必须全力加以推进项目建设。大家要坚定信心、自加压力,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明年一季度的“开门红”。

  张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明年“开门红”

  就下一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张帆要求,要精准对接,主动出击谋划生成一批项目。要从源头抓起,促使项目持续生成。各园区、镇街要充分挖掘民间投资,主动发现一批好项目和大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生成工作。要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全面分析我区产业链的构成状况和比较优势,找准招商的方向和重点。要招引上下游产业链,进行补链强链。要瞄准世界五百强、“中字头”“国字号”企业,精心策划、精确出击、积极跟进,有效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立足提高项目生效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持之以恒推动项目落地。

  要加强服务,切实发挥项目“保长”的作用。不走形式摆样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全过程深入项目一线,在手续办理、工程进度、后勤保障、矛盾协调等方面,“一条龙”服务,一抓到底,解决实际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动作为,各司其职,以“主人翁”的态度,提供“股东式”的服务,决不允许出现敷衍塞责、等熬慢拖、索拿卡要等现象。

  要联合作战,破解瓶颈问题推进项目建设。住建、规划、环保、财政等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用好政策,集中审批,快速办结。确有困难的要创造条件,没有困难的要提高效率。“一把手”带头担当,把握好尺度;具体工作人员要俯下身子,主动服务,增强大局观,努力克服沟通障碍,合理变通细微问题。要靠前服务,解决好投资者疑虑等问题,加快项目进度。要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用好国开行的授信额度,形成项目包,向省、市争取资金支持。发挥基金小镇作用,引导私募基金精准投向区内实体项目,在赋能实体经济的同时,让这些基金也能得到成长。征迁工作要打好攻坚战、歼灭战、闪电战。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下,对拆迁中始终坚持过高诉求和无理要求的对象,要立即启动法律程序,依法强制拆除,以达到拆除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对涉及征拆的违法案件和行为,要依法打击、快速办结。项目所在地的园区和乡镇(街道)要调用精干力量,加强突击作战,尽快腾地交地,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要明确节点,强化督导检查推动项目。要把每个项目清单化、把时限进行明确。要对着各镇街、园区的清单,从项目引进、立项到项目投产进行全过程督导,对重点项目要实行“周督查、旬督办、月通报”机制,全面跟踪项目进度。要强化重点项目考核结果运用,坚决解决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明年“开门红”

  就下一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要求,要实现指标企稳回升,全力确保“两财”、一产增加值、进出口、工业固投、社零等6项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力争建筑业增加值、三产增加值、固投等5项指标迎头赶上、缩小差距;要抓好项目要素保障,做好用地保障,确保纳入“攻坚120”的征收交地任务圆满完成,继续推进低效用地整治,为产业转型升级腾挪更多空间;要争取上级资金,多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将明年更多的项目列入上级工作盘子;要抓好机制保障。各区直单位要担当作为,主动协调解决镇街、园区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完工;要继续谋划申报项目,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会上,琅岐经济区、各镇(街)及园区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当前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