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十届区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9 10:53
政策文件:

  10月18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来我区接待群众来访和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针对信访工作,张帆强调要重视信访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发挥“12345”群众反映渠道作用,认真做好答复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攻坚信访积案化解,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了解研究,摸清原因、查清根源、理清责任,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加强信访源头治理,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切实提升案件办理实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避免在工作中拍脑袋决策,强化思想塑造,政治决策,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压紧压实信访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属地责任、领导责任,持续深化领导包办、开门接访,树立法治思维,提高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针对琅岐的开发建设,张帆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发展高附加值科技农业为目标,按照“一区三基地”功能布局,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果蔬种植农业,全力打造琅岐种源基地,加快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要加强招商力度,积极引进符合琅岐生态定位的高端企业,招大商、招好商,努力把闽江口经济圈核心区的战略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就船政文化城保护与开发工作,张帆强调要加快推进实景演艺项目落地,加快舞台设计和演绎剧本编制。加快推进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建设,全力配合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筹建工作,推动研学基地落地建设,传承弘扬船政学堂教育。加快推进港口路下穿工程建设,探索一套运营方案,筹划活化利用方案。全力推动船政文化申遗工作,优先保障船政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