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炳村与阳光学院携手直播 美丽侨乡万人同赏
日期:2021-04-13 08:51
政策文件:
    (记者 郑婷)4月11日下午,阳光学院携手长柄村开展“美丽侨乡,长柄邀你走一走”直播活动,邀请长柄村党支部书记杨人渠与主播一起走进长柄村,探访这座藏着古迹的古村落。
  主播带领大家领略长柄村的夕阳红乐园、南洋建筑、家风家训、七间牌、杨人月故居、杨氏宗祠、杨人光故居、杨家井、长柄歌剧院、龙津公园,聆听杨人月、杨人光的故事,感受长柄村源远流长的侨乡文化。
  福州十大魅力乡村,第一华侨之乡——长柄村,地处闽江北岸北靠鸡公山,南临闽江。入门即见牌坊:“天涯怀旧情,看胜景故园”无不体现着海外侨胞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长柄村还有着马尾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朱子祠,因作为此前莘莘学子读书会文场所,又被称为“龙津书院”。除此之外,被誉为福州“小三坊七巷”的长柄村还有着宋代铁冶场、古窑址以及那富有特色的侨乡文化。
  目前,长柄村正大力挖掘华侨的背景故事、文化内涵,希望结合与华侨相关元素,将华侨文化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新的着力点。
  本次直播志愿活动长达58分钟,观看人数破万,期间迎来观看高峰,此次直播让越来越多人了解到这个有着华侨文化的古村落,同时使海外华侨能够缓解心中的那抹思乡情。
  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长柄村微博直播活动很成功,是一次村校合作的有益尝试,是一次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希望这种活动能多一些,我们都很高兴能在手机上看到自己的家乡。”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