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将修缮三处历史建筑
日期:2021-04-09 09:13
政策文件:

  (记者陈晓静)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了解到,2021年底前,马尾区将完成三处历史建筑的抢修和修缮。

  三处历史建筑为红光村89-94号、红光村147号和亭江长柄里澳大宅。其中红光村147号为清代建筑,主座面阔五间,进深五柱,主体结构为穿斗木构架,总体木构件保留较好,但门扇及披屋部分破损严重,局部被改建或破损;红光村89-94号主座面阔3间,进深5柱,总体保留较好,斗拱、披屋部分破损严重,局部被改造或破损。目前这两处历史建筑正在进行抢修,预计今年5月完成。

  亭江长柄里澳大宅为合院式民居,由前廊、天井及两侧撇舍、主厝、后天井及后撇舍组成。主厝面阔5间,进深5柱,穿斗式木构架,双破硬山顶,封火山墙。灯杠托雕刻有八仙造型,台式壁上部隔架做福庆、和合二仙、卷草、卷书等图案。该历史建筑目前正在进行修缮,预计今年底可以完成。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