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
日期:2021-03-02 09:16
政策文件:

  (记者 陈晓静)日前,福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在马尾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学习研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市委副书记林飞主持。

  林宝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全局高度擘画了我国中长期发展蓝图,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阐释,为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福州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上下功夫,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体现到制定政策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践行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运用新发展理念,主动思考、研究对策,积极作为、推动工作;要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围绕推动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强研究、统筹推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提高领导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改革创新,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宝金强调,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省委着眼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与实施市委市政府《行动纲要》一体融合,与推动具体工作一体把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系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重点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制定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健全完善机制,在坚持用好市领导挂钩联系工作制度、“一企一策”机制等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建章立制,形成工作品牌;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创新力、执行力和落实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博士董德兵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专题辅导。他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新机遇新挑战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