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多多!马尾多家企业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日期:2021-01-20 09:33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 丁林怡)日前,马尾区发出《你我同行 共克时艰——致马尾区务工人员和企业家朋友的倡议书》,倡议务工人员留在马尾过节,一起逛一逛罗星塔、看一看格致园、走一走东江滨公园、游一游闽安古镇、琅岐度假区,感受马尾的碧水蓝天、绚丽春景。倡议一出,马尾多家重点企业纷纷相应倡议,制定各项奖补措施,鼓励员工留在马尾过年。

  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仓库,记者看到,企业成立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物资等三个保障小组工作人员,正在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入库的工作,确保企业在春节期间能够连续生产,留厂员工防疫、生活等各方面物资得到切实保障。

  在备足物资的同时,为保障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企业在给予员工加班工资标准基础上还额外制定了补助休假标准,鼓励员工春节期间留厂,据悉,企业将拿出约1700万元鼓励员工留厂过年,人均可享受近4000元补助。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志成说:“我们正有条不紊地准备,确保员工留厂生产,同时能有足够安全和生活保障。”

  目前3000多名员工已确定留厂,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他们将留厂参与生产,过年连续打卡7天还可享7天带薪休假。同时,为了丰富留厂员工生活,企业的一份新春礼包,一桌年夜饭等五个一活动,也在筹划当中。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出“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司多赚五六千”的口号,在大楼前挂出。

  星云电子出台相关措施,鼓励非榕员工春节期间留榕留司过年。据了解,星云电子春节期间加班员工除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外,还额外给予每人280元的餐费补贴,海外出差以及客户现场留守员工给予300元—750元/天的奖励。此外,在春节期间留榕留司人员,每人奖励1400元。星云电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备足防疫物资,尽全力保障好留厂员工工作、生活方面的安全。

  此外,还有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大通(福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措施,鼓励员工留在马尾过年。

  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品管员王巧告诉记者:“今年留厂,像我们员工最关注的还是工资补贴,我们公司从腊月二十九日开始到正月初六,连续打卡的话就会有每天400元的补助,我就有7天的带薪休假时间,感觉对我们员工来说还是相当受益的。而且还能助力疫情防控,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1月19日,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为保障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职工合法权益,马尾区人社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劳动关系政策法规宣传,督促企业足额支付劳动者报酬,充分发挥园区和谐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室、劳动关系调解委员会等191个基层调解平台作用,打通服务企业和职工“最后一公里”。同时还组织劳动关系调解小分队赴企业提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咨询、困难帮扶等服务。

  目前,马尾区对区内企业进行深入宣传摸排等工作,了解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以及所需要解决的仓储、职工生活保障等困难和问题,并进行梳理协调解决,让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无后顾之忧。马尾高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剑钊说,后续他们将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情况,进行梳理,结合园区资源力量,包括马尾区保障部门的资源,帮助企业解难题。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