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3 09:52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 吴丹红)1与1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召开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清泉参加会议。

  张林强调,一要树牢政治意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带动引领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践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选举任务圆满顺利。

  二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优势,主动面向委员,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阐释好区委、区政府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一方面,自身要当好表率、树好标杆,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党外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增强纪律意识。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严格遵守大会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委员党委、专委会党支部要敢抓敢管,切实营造严肃认真、畅所欲言、求同存异的良好会风,确保顺利完成会议各项目标任务。

  张清泉代表区委提三点要求,一要带头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对党忠诚”。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带头讲民主,以实际行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本次大会,将听取和讨论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党员委员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带头讲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新风采。要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有关预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展示党员委员的时代风采。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