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1-08 09:44
政策文件:

  (记者 丁林怡)日前,区食安办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学校校(园)长,幼儿园片区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座谈会,明确要求福州市要按照要求进入备战状态。根据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流程,省食安办初定春节后开展省级验收,市食安办初定1月15日前开展市级自评。近期区食安办联合教育局对全区10个样本库食堂进行抽查,发现一些学校还存在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

  林毅强调,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也是食安创城学校迎检的第一责任人、第一执行者、第一宣传者。各学校校长(园长)要提高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亲自抓好整改,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顺利通过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区学校要持续利用校门口LED屏,校园宣传栏、墙报、板报、广播和等各类载体持续刊播全市统一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益宣传系列图文模板、标语和宣传视频,经常性刊播食品安全知识,特别是样本库学校应做好校园内外的宣传氛围布置;要扎实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并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学校食品安全宣讲等活动,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加强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的联系,校所联动共同开展食安活动,力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人人皆知。要加强信息沟通,各学校要加强信息沟通,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做法,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共同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