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文艺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民心
日期:2021-01-07 09:37
政策文件:

  (记者 郑婷)歌声阵阵,唱不完快安村百姓对十九大的无限赞美;舞姿翩翩,舞不尽快安村百姓对党的深深感恩之情。 1月5日上午,马尾区文联以“文化暖民心”为主题的马尾区文联文艺走基层“大学习 大宣讲 大创作”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专场演出活动在马尾镇快安村礼堂举行。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快安村中老年舞蹈协会的演员们以及文艺爱好者、文艺志愿者通过歌曲、舞蹈、闽剧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了一系列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的文艺作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家门口,喜迎2021元旦新春到来。区委文明办的志愿者们也来了,他们身穿红马甲,为演出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提前布置好现场,同时引导群众入座,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提醒群众文明观看,为来参加活动的乡亲们送上口罩……忙得不亦乐乎。

  冬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的角色状态,也没能挡住邻里相亲观看的热情,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舞蹈《喜庆元旦》《幸福赞歌》,表达了艺术爱好者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闽剧小品《大补缸》《怡顺哥说媒》韵味十足,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叫好连连。最后,演出在舞蹈《祝福祖国》和《走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气氛热烈。

  快安中老年舞蹈协会会长邵兰芳参与表演了多个节目,她告诉记者:“我们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一批有当地特色的文艺作品。马尾区文联也一直在培养我们这支永远不走的队伍,10多年的来,我们一直以这种乡村味道的演出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能带给乡亲们幸福感。”

  马尾区文联主席汤海燕表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区文联“文化暖民心”文艺活动走基层走进快安村,主要是想以接地气的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在“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上让文艺工作呈现新气象,以文艺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饱满的激情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抒情,为时代讴歌,以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据悉,这场演出活动是由马尾区文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马尾镇文联、马尾镇中老年舞蹈协会承办,马尾镇综合文化站、马尾镇快安村、马尾区文化馆协办。马尾区文联将以此次主题文艺演出为契机,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区各乡镇、村街、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