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西水东调”日增供水4.5万吨
日期:2020-12-03 10:16
政策文件:

  福州晚报讯 10月初以来,福州雨水稀少,已出现气象干旱。为解马尾市民用水“燃眉之急”,记者获悉,经过马尾区主要领导协调、谋划,福州市城乡建总、马尾区住建局等部门主动作为,提前建设福马路供水管道。昨日5时该管道顺利通水,日增加供水2万吨。

  据悉,9月18日,马尾已启用福州主城与马尾供水应急干管工程供水管道,日增加供水2.5万吨。现在两条管道同时从福州主城区引水,每日可“西水东调”4.5万吨。

  据了解,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民用水问题,多次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自今年7月起,马尾区主要领导根据气象部门的预判,提前谋划,预防可能出现的旱情。由马尾区住建局负责,于9月18日提前启用福州主城与马尾供水应急干管工程供水管道,日增加供水2.5万吨。

  但马尾区供水仍然面临严峻考验。“今年夏季影响我市的台风明显偏少,导致我市降水较往年偏少。”白眉供水公司行政部经理肖剑颖说,马尾区最主要的水源白眉水库里的水位一直在下降,近期直逼最低16米的可供水水位。

  12月1日,白眉水库水位低至21.74米,这样的水位仅能保障马尾全区一个半月的用水量。

  为应对这种情况,马尾区主要领导数月来多次到相关现场察看,亲自督办、协调,福州市城乡建总、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原计划2021年通水的福马路供水管道增压泵站工程,提前至今年11月初开工建设。施工单位11月中旬进场,加班加点、赶进度抢工期,福马路供水管道昨日5时顺利通水,日增加供水2万吨。

  马尾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张诚毅表示,目前,马尾全区日用水量约为10万吨。如今,日新增4.5万吨供水,基本保障了明年汛期到来前马尾全区市民的正常用水。

来源:福州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