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企业掀起上市潮!两个月三家企业IPO过会
日期:2020-10-23 08:34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10月14日,福州市马尾区企业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景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这已是在两个月之内,我区IPO成功过会的第三家企业。此前,福建创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识科技”)和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翰微电子”)分别于9月28日和8月20日成功IPO过会。

  短时间内多家企业IPO项目过会,得益于一直以来,马尾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通过加大政策扶持、打造企业上市梯次培育体系等,全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四条措施》等有效举措,对企业境内上市、境外上市、境内“借壳”上市、“新三板”挂牌、返程投资、限售股减持等各个阶段,提出相应奖励措施,并积极对接区内商业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为其量身定做融资方案,提供优惠利率贷款,降低企业信贷成本。

  “关于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相应奖励措施,由马尾区财政直接全额兑付奖励,不用等待省市拨款,且奖励标准也更高。”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良好的政策扶持和企业服务下,2019年,马尾区企业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两月内,腾景科技科创板IPO项目和慧翰微电子IPO项目顺利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创识科技IPO过会(未含科创板),显示出我区企业的“硬”实力。

  据了解,近期IPO过会的腾景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精密光学元件、光纤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与全球主要的光通信厂商和光纤激光器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应用于“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创识科技是一家电子支付IT方案商,主营业务为提供电子支付IT解决方案,募集资金将用于行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升级、商户服务网络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等。

  慧翰微电子是一家致力于为物联网、特别是车联网设计和开发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无线通讯产品、嵌入式软件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重点培养的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5G车联网TBOX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