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双节接待游客10万人次,文化、乡村、生态游受青睐
日期:2020-10-10 09:15
政策文件:

  10月9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我区旅游假日市场总体情况良好,船政文化、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共接待游客104513人次。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马尾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其中人气最高的是琅岐龙鼓度假区接待游客48572人次,约占全区接待游客总数的50%,第二是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25474人次,约占全区接待游客总数的25%。“船政文化博物馆和闽安楼由于提升改造未开放。”

  为集聚人气,我区在黄金周期间发挥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市场热点多。10月1日,我区在船政古街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马尾看美景、吃美食,感受美好的生活。

  乡村旅游受热捧。黄金周期间,马尾乡村旅游和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成为游客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闽白沿线各村、琅岐岛游人络绎不绝,琅岐岛游客占到全区接待游客人数的近50%。国庆期间,我区还举办以“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自驾游增长趋势明显。国庆假日期间多晴好天气,许多游客携家带口,选择前往东江滨公园、天马山生态公园、琅岐红光湖公园游览,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假期期间,随着新104国道等道路开通以及高速公路对小车免征通行费,前来东江滨公园、天马山公园、琅岐红光湖公园的自驾车辆,停满了停车场及沿线道路,场面十分壮观。”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障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我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实行网上预约旅游、无接触支付和75%的限流措施,在罗星塔、昭忠祠等景区入口实时监控,掌握景区人流、车流等情况,并设置了临时隔离留观区,所有游客凭“健康码”进入景区,并进行体温测量。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