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08 09:30
政策文件:

  区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议召开

  (记者 王晓霞 见习记者 陈洁)7月6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研讨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五到八);研究讨论了我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补选区十届人大代表相关事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讨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五到八),游通铃指出,采访实录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斗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游通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总书记在福建福州的创新理念深入实践,运用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借鉴晋江经验,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全面实施“12345工程”,加快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利用口岸优势,推进两岸合作,拓展闽台各项交流深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刻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相关事宜,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国资中心要全面落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做好牵头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考核指标,落实落细责任;要维护安定稳定,各镇街要指导好各村居加强退休人员思想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为退休人员营造良好的业余文化生活。

  针对补选区十届人大代表相关事宜,游通铃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决服从区委的人事决定,确保评选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要加强引导,从大局出发,坚决排除各种不利于团结、不利于选举的因素;要关注动态,区人大要加强选举工作的监督,坚决杜绝选举中出现的违法乱纪的行为,为选举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