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1244名考生将参加高考,设置5个隔离考场
日期:2020-07-06 10:50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2020年普通高考共报名1389人,实际参考人数1244人,其中部分考生已被分类入学考试录取。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考点是师大二附中考点,安排44个考场,其中文史类8个、理工类21个、体音美类15个,另外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5个,日语考场3个,便利考场1个。根据市里统一安排,我区启用保密室,保密室已通过省市验收。师大二附中考点正在按规范化要求,精心准备,严格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2020年高考考试。

  根据省、市高招办文件精神,市区招办组织人员对师大二附中考点听力系统和网上巡视系统进行专项检查。根据考务的需求更新加装空调、手机屏蔽仪,并按规定要求,派专人专职管理维护,确保系统能在高考时正常运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今年,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共安排了5个隔离考场。师大二附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隔离考察是按照每10间普通考场1间隔离考场的标准配备的。“每间隔离考场最多只能四个角上各坐一人,且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据悉,考点将于7月6日进行考务培训,对监考员等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疾控防疫培训。考试中,考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症状,考点将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预案。“我们的监考老师会迅速通知场外的机动监考并让该考生戴上口罩,由机动监考将考生带到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复检,再由考点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判断和处理。复检体温正常可带回原考场继续考试,复检后仍发热的考生,则安排专用通道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师大二附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复检过程中所耽误的考试时间,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予以补齐并告知考生,与此同时,将通过有关渠道联系考生家长,因此考生不必过于紧张。

  目前,福建师大二附中已备足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剂、体温计、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考前也将做好考点内外环境、考试场所、通道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全力以赴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