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开启红色旅游月 3条线路等你打卡
日期:2020-07-02 10:56
政策文件:

  福州晚报讯 昨日9时30分,载着40多名游客的“鼓山号”游船在马尾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码头靠岸,拉开马尾区红色旅游月活动序幕。马尾区迎“七一”红色旅游月活动暨闽江“红船”马尾航线首航启动仪式在此举办。围绕“党建引领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马尾区推出“马尾红色之旅”半日游、一日游、红船游3条旅游线路。

  当天上午,马尾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在导游的带领下,提前“探路”。

  “3条旅游线路突出了‘党建+旅游+扶贫’模式,游客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扶贫消费,引领全域旅游发展。”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线路融入了船政文化、闽安古镇、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区总馆等元素,游客既能够感受马尾的红色文化、特色文化,又能看到琅岐岛的美景、品尝到宁夏美食。市民可以自行前往,也可以到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报团参加。

  据悉,闽江“红船”马尾旅游线路,是马尾区与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一条特色线路。该线路采取“水上+陆上”的交通体验,串联台江区至马尾区闽江沿线红色旅游景点。游客在台江码头登上鼓山号“红船”,在船上开展唱红歌、上党课等活动。到马尾上岸后,游客转乘大巴,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等红色教育基地。林财能说,下一步,马尾区将结合红色旅游月活动的实际情况,通过实施“党建+”

  的模式,推出更多的红色旅游线路。同时,适时将闽江“红船”马尾旅游线路延伸至闽安古镇和琅岐岛,进一步丰富船上、岸上的游览体验。

  □线路推荐

  马尾“红色之旅”半日游线路

  线路1: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或马尾革命烈士陵园—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返程。

  线路2: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亭江炮台—琅岐红光湖公园—琅岐南兜村游击队旧址—江涛烈士纪念馆—琅岐阡陌农庄—午餐—返程。

  马尾“红色之旅”一日游线路

  上午: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

  下午:乘车前往亭江炮台—琅岐红光湖公园—琅岐南兜村游击队旧址—江涛烈士纪念馆—返程。

  闽江“红船”马尾旅游线路

  上午台江码头集合,乘船前往马尾,船上开展红色主题活动,上岸参观船政邮局、船政古街、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后乘船返回台江码头。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